藏族舞藏族热巴舞蹈组合(刘米佳)

藏族热巴舞蹈组合(刘米佳)

藏族热巴舞蹈组合(刘米佳)
编导
单位 武汉音乐学院舞蹈系
道具
年龄 青年
时间 2006
演员 刘米佳
专辑 第八届桃李杯舞蹈比赛 民族民间舞B级 青年组 组合
难度 专业
风格 轻松,深情
颜色 蓝色,白色
藏族热巴舞蹈组合(刘米佳) 的视频播放正在更新
桃夭暂无下载
藏族热巴舞蹈组合(刘米佳)赏析

藏族舞作品《藏族热巴舞蹈组合(刘米佳)》是由创作,并由武汉音乐学院舞蹈系刘米佳在第八届桃李杯舞蹈比赛 民族民间舞B级 青年组 组合演出;收录在舞蹈作品库的艺术舞蹈分类中,是一个女子独舞,适合青年舞蹈。舞蹈作品库编辑将《藏族热巴舞蹈组合(刘米佳)》这个作品颜色属性归类为蓝色,白色,技巧含量归类为多,难度归类为专业。

第八届桃李杯舞蹈比赛民族民间舞B级青年组 组合


热巴舞是由藏族"热巴"艺人表演的一种舞蹈形式。热巴是一种由卖艺为生的流浪艺人班子(一般以家庭为基本单位组成)表演的,以铃鼓为主,融说唱、谐(歌舞)、杂技、气功、热巴剧于一体的综合性艺术。它有一套相对固定的程序,由12个节目组成,全套演出需要5个小时。
"热巴"过去是专业民间艺人卖艺求生的一种技巧和难度很大的舞蹈。热巴队的组成一般以家族为核心,或几家人合作组队,多者20人,少者4、5人,都是能歌善舞又各怀绝技之人。有弦子(二胡)、鼓、铃铛等乐器伴奏。整场演出完整严谨,其中戏剧及体育内容丰富且有寓意。是一种很有健身作用的民族民间体育舞蹈。"热巴"流传在西藏东部的昌都、工布一带和云南、四川、青海玉树藏区,其高超的表演技艺和完美的艺术风格享誉国内外。


藏族热巴舞蹈组合(刘米佳)的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