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舞母亲

母亲

母亲
编导 张继刚
单位 卓玛
道具
年龄 青年
时间 1993
演员 卓玛
专辑
难度 专业
风格 抒情
颜色 灰色
母亲 的视频播放正在更新
桃夭暂无下载
母亲赏析

藏族舞作品《母亲》是由张继刚创作,并由卓玛卓玛在演出;收录在舞蹈作品库的艺术舞蹈分类中,是一个女子独舞,适合青年舞蹈。舞蹈作品库编辑将《母亲》这个作品颜色属性归类为灰色,技巧含量归类为多,难度归类为专业。

舞蹈《母亲》塑造了一位藏族母亲的形象,用夸张了的、藏族舞蹈特有的塌腰体态,表现母亲被累弯了的腰背和她饱经风霜操劳艰辛的一生,讴歌了伟大的母亲为生活所作出的无私奉献以及母亲深厚宽博的爱。

《母亲》采用了藏族舞弦子的动律、动作作为基本素材,通过手臂和腿的动作幅度的变化,揭示人物情感。《母亲》是张继刚为藏族舞蹈家卓玛量身定做的作品。刻画了一位藏族老阿妈的形象,礼赞的是一个生命的旅程。

===========
卓玛,现任中央民族大学舞蹈系教授、国家一级演员、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会员、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艺术表演委员会委员、北京市舞蹈协会理事、国务院中直机关工委青年联合会常委。

舞蹈《母亲》。在这个形象的刻画中,卓玛不局限于外在的表现,力求展示内心世界,将含辛茹苦、无私哺育的“母亲”表现得淋漓尽致,不仅以形体,更以母性的精神表现一位真正藏族老阿妈。而背后托起这个形象的是广袤无垠的西藏大地。她时而舒缓时而奔放,腰身的弯曲蕴涵着一种承受压力、抗拒苦难的美。舞蹈界的一位专家这样评价她:在她跃动的身影中,虽能看到民族舞蹈的古朴,但更引人注目并震撼人心的是她那恢弘而潇洒的气质,那对任务造型大胆的夸张与变形,烈火般燃烧着时代的热情……


母亲的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