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舞雪·梅兰

雪·梅兰

雪·梅兰
编导 刘震 崔睿
单位 沈阳军区政治部文工团
道具 躺椅
年龄 青年
时间 2009
演员 董华兴
专辑 第五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综合场
难度 专业
风格 愁虑 铮铮铁骨
颜色 蓝色
雪·梅兰 的视频播放正在更新
桃夭暂无下载
雪·梅兰赏析

当代舞作品《雪·梅兰》是由刘震 崔睿创作,并由沈阳军区政治部文工团董华兴在第五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综合场演出;收录在舞蹈作品库的艺术舞蹈分类中,是一个男子独舞,适合青年舞蹈。舞蹈作品库编辑将《雪·梅兰》这个作品颜色属性归类为蓝色,技巧含量归类为多,难度归类为专业。

沈阳军区政治部文工团演员董华兴的独舞《雪·梅兰》,用舞蹈语汇再现梅兰芳先生而博得了各界的好评,该作品也获得第八届全国舞蹈比赛评委会特别奖。

看过独舞《雪·梅兰》的人可能都会有这样的感受:要知梅兰高洁处,却看雪压霜摧时。四分半钟的舞蹈,舞者让观众在不到1分钟的时间里便看到了栩栩如生的梅兰芳先生。他不畏强暴,蓄须明志,挥袖回眸之中,有忧国忧民的愁虑,更多的是傲雪寒梅的铮铮铁骨。该作品是反映京剧大师梅兰芳在抗战时期不为日本人演戏,蓄须明志体现了一代大师的爱国情怀和高贵品格,这也是中国舞蹈界第一次把梅兰芳搬上舞台。在比赛中,评委当场打出了全场的最高分97分,中国舞协副主席刘敏、张继刚、陈维亚,著名教授潘志涛都给予高度评价。

  谈到《雪·梅兰》这部作品,董华兴说,梅兰芳是他非常喜欢的一位艺术大师,他一直有一个想法就是要把这个形象搬上舞台,于是他找到了著名舞蹈家刘震,正是他们之间的合作让这出经典的舞蹈呈现在了观众的面前。而他每跳一次《雪·梅兰》仿佛就是与梅兰芳先生的一次心灵对话。


雪·梅兰的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