傣族舞东北秧歌手玉子组合(夏爽)

东北秧歌手玉子组合(夏爽)

东北秧歌手玉子组合(夏爽)
编导 沈阳音乐学院舞蹈学院
单位 沈阳音乐学院舞蹈学院
道具 手玉子
年龄 青年
时间 2009年
演员 夏爽
专辑 第九届桃李杯 民族民间舞青年A级 组合[女子组]
难度 专业
风格 快板,技巧
颜色 黑色,红色
东北秧歌手玉子组合(夏爽) 的视频播放正在更新
桃夭暂无下载
东北秧歌手玉子组合(夏爽)赏析

傣族舞作品《东北秧歌手玉子组合(夏爽)》是由沈阳音乐学院舞蹈学院创作,并由沈阳音乐学院舞蹈学院夏爽在第九届桃李杯 民族民间舞青年A级 组合[女子组]演出;收录在舞蹈作品库的艺术舞蹈分类中,是一个女子独舞,适合青年舞蹈。舞蹈作品库编辑将《东北秧歌手玉子组合(夏爽)》这个作品颜色属性归类为黑色,红色,技巧含量归类为中,难度归类为专业。

东北秧歌手玉子的特点:主要表现在它的腕功,肩功,腿功,手玉子功(即技巧活)方面,“手玉子舞”的双腕有松有驰。双臂挥动要自如。做踢腕、抬腿动作时要干净利落,特别是做玉板出手活时,要准确,不得失误。行进间动作要与玉板的花点相配合,要做的打的连贯,亮相和造型动作要落在板眼上。总之不论动作或造型亮相,都要求舒展大方,阿娜动人。

技巧动作:玉板出手活被称为一绝,每只手两片玉板,要抛出一片留下一片,而且还要在优美的舞姿动作中准确的接住。它的节奏形式,虽有一定的规律,但打起来却不拘一格,自然相接,变化多样,可根据情节中所要展现的喜怒哀乐,选用适当的花点。


东北秧歌手玉子组合(夏爽)的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