傣族舞傣族舞蹈组合(陶洋)

傣族舞蹈组合(陶洋)

傣族舞蹈组合(陶洋)
编导 北京舞蹈学院
单位 北京舞蹈学院
道具
年龄 青年
时间 2009年
演员 陶洋
专辑 第九届桃李杯 民族民间舞青年A级 组合[女子组]
难度 专业
风格 轻快,技巧
颜色 白色,蓝色
傣族舞蹈组合(陶洋) 的视频播放正在更新
桃夭暂无下载
傣族舞蹈组合(陶洋)赏析

傣族舞作品《傣族舞蹈组合(陶洋)》是由北京舞蹈学院创作,并由北京舞蹈学院陶洋在第九届桃李杯 民族民间舞青年A级 组合[女子组]演出;收录在舞蹈作品库的艺术舞蹈分类中,是一个女子独舞,适合青年舞蹈。舞蹈作品库编辑将《傣族舞蹈组合(陶洋)》这个作品颜色属性归类为白色,蓝色,技巧含量归类为中,难度归类为专业。

傣族舞蹈的特点
  傣族舞蹈的动作虽大多阿娜多姿,节奏较为平缓,但外柔内刚、充满着内在的力量。既有潇洒轻盈的“篾帽舞”,也有灵活、骄健、敏捷,且充满阳刚之气的象脚鼓舞、刀舞、拳舞等。在孔雀舞的表演中,时而节奏缓慢单一,动作舒展,感情内在含蓄,时而节奏快速多变,动作灵活跳跃,感情狂放而豪爽。傣族舞蹈那以特有的屈伸动律而形成的手、脚、身体“三道弯”的造型特点,以及刚柔相济、动静配合等特有的表演风格,深为广大群众所喜爱。

  傣族的居地大多与缅甸、老挝、越南等国接壤,傣族人民善于吸收来自四方的文化精华,并能融于本民族古老的文化中,经过长期发展,形成了傣族舞蹈品种繁多、形式多样的特点。


傣族舞蹈组合(陶洋)的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