佤族舞佤族舞蹈组合(威力斯)

佤族舞蹈组合(威力斯)

佤族舞蹈组合(威力斯)
编导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单位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道具
年龄 青年
时间 2009年
演员 威力斯
专辑 第九届桃李杯 民族民间舞青年A级 组合[男子组]
难度 专业
风格 慢板,技巧
颜色 红色
佤族舞蹈组合(威力斯) 的视频播放正在更新
桃夭暂无下载
佤族舞蹈组合(威力斯)赏析

佤族舞作品《佤族舞蹈组合(威力斯)》是由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创作,并由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威力斯在第九届桃李杯 民族民间舞青年A级 组合[男子组]演出;收录在舞蹈作品库的艺术舞蹈分类中,是一个男子独舞,适合青年舞蹈。舞蹈作品库编辑将《佤族舞蹈组合(威力斯)》这个作品颜色属性归类为红色,技巧含量归类为中,难度归类为专业。

佤族舞蹈简介:
佤族先民是古代南方“濮”人的一支,自古与布朗族、德昂族有着密切的血缘关系。过去生活在不同地区的佤族各有称谓,如镇康、永德一带称为“佤”;耿马、双江、沧源一带称“巴饶”、“布饶”;而西盟、孟连一带的佤族先民又自称“阿佤”、“勒佤”等。直到解放以后才被统称为“佤族”。西盟地区的佤族与傣族长期相处,因此在歌舞形态、乐器种类,以及房屋建筑式样等诸多方面都受到傣族影响。

佤族崇拜多神,在人们崇拜的众多神灵之中,“木依吉”神和“阿依俄”神是具有不同神力的两尊大神。创造宇宙万物的“木依吉”神,掌握着世间一切的生杀大权。佤族人民为了获得生活的宁静和作物的丰产,在绝大多数的传统祭祀中,都以祭祀“木依吉”神为主,并用歌舞使其愉悦而祈求佑护。另一位“阿依俄”神,是佤族的男子之祖和保护各家的家神而受到人们的崇敬。


佤族舞蹈组合(威力斯)的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