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族舞确哦确比

确哦确比

确哦确比
编导 杨文龙 冯玲玲
单位 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演艺有限责任公司
道具 手鼓
年龄 青年
时间 2013年
演员 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演艺有限责任公司
专辑 第九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
难度 专业
风格 活力 欢快
颜色 蓝色,红色
确哦确比 的视频播放正在更新
桃夭暂无下载
确哦确比赏析

彝族舞作品《确哦确比》是由杨文龙 冯玲玲创作,并由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演艺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演艺有限责任公司在第九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演出;收录在舞蹈作品库的艺术舞蹈分类中,是一个男女群舞,适合青年舞蹈。舞蹈作品库编辑将《确哦确比》这个作品颜色属性归类为蓝色,红色,技巧含量归类为多,难度归类为专业。

第九届舞蹈大赛荷花奖 彝族群舞《确哦确比》视频欣赏。 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演艺有限责任公司原生态彝族舞蹈,获第九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大赛十佳作品荣誉奖。他们是这一届大赛34个入围代表队里的唯一一个县级代表队。“确哦确比”有着古老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是指云南滇东北彝族“纳苏泼”支系在祭祀中边唱边跳的歌舞,“确”是一群、一伙的意思,“哦”是唱、吼的意思,“比”是跳的意思,“确哦确比”即一伙人一起唱、吼、跳的意思。舞蹈表现的是彝族人的精气神与对生命的崇尚和热爱。


确哦确比的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