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舞蒙族组合(兰海龙)

蒙族组合(兰海龙)

蒙族组合(兰海龙)
编导
单位 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
道具
年龄 青年
时间 2006
演员 兰海龙
专辑 第八届桃李杯舞蹈比赛-民族民间舞 B级 青年组 组合
难度 专业
风格 安详,优美
颜色 红色,白色
蒙族组合(兰海龙) 的视频播放正在更新
桃夭暂无下载
蒙族组合(兰海龙)赏析

蒙古舞作品《蒙族组合(兰海龙)》是由创作,并由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兰海龙在第八届桃李杯舞蹈比赛-民族民间舞 B级 青年组 组合演出;收录在舞蹈作品库的艺术舞蹈分类中,是一个男子独舞,适合青年舞蹈。舞蹈作品库编辑将《蒙族组合(兰海龙)》这个作品颜色属性归类为红色,白色,技巧含量归类为中,难度归类为专业。

第八届桃李杯舞蹈比赛民族民间舞青年组B级 优秀表演奖

蒙族舞蹈中的太平鼓舞、盅碗舞、筷子舞都是技艺性很强的舞蹈。太平鼓舞多在丰年节日由妇女表演,分集体舞和单人舞两种表演形式。舞时,她们左手横握鼓柄,右手持一带穗木棍,边击边舞。身段动作一般比较夸张,基本舞姿多是以腰为轴心的仰俯、倾、侧,舞步奔放有力,富有弹性,杂有跳转等技巧,技艺娴熟者可同时舞耍四、五面鼓,在身体不同部位盘绕回旋,带有竞技色彩。盅碗舞,亦称“打盅子”。过去由男艺人表演,本世纪20年代以后,盅碗舞多由女子表演,动作舒展流畅,柔美端庄,高潮时多做“板腰”、“旋腰”等技巧,技艺高超者,还头顶燃灯起舞。筷子舞多于喜庆欢宴的场合由男子单人表演。舞者原地单手或双手握一把筷子,随着腿部韧性屈伸,身体的左右晃摆,快而碎地抖动双肩,两臂松弛流畅地用筷子击打手、腰、腿等各个部位。舞者时而转身打地,时而蹲跳打脚,由慢转快,最后在快速表演的高潮中结束。


蒙族组合(兰海龙)的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