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舞蒙族顶碗舞蹈组合(何佳)

蒙族顶碗舞蹈组合(何佳)

蒙族顶碗舞蹈组合(何佳)
编导
单位 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
道具
年龄 青年
时间 2006
演员 何佳
专辑 第八届桃李杯舞蹈比赛-民族民间舞 B级 青年组 组合
难度 专业
风格 欢快,愉悦
颜色 白色
蒙族顶碗舞蹈组合(何佳) 的视频播放正在更新
桃夭暂无下载
蒙族顶碗舞蹈组合(何佳)赏析

蒙古舞作品《蒙族顶碗舞蹈组合(何佳)》是由创作,并由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何佳在第八届桃李杯舞蹈比赛-民族民间舞 B级 青年组 组合演出;收录在舞蹈作品库的艺术舞蹈分类中,是一个女子独舞,适合青年舞蹈。舞蹈作品库编辑将《蒙族顶碗舞蹈组合(何佳)》这个作品颜色属性归类为白色,技巧含量归类为多,难度归类为专业。

第八届桃李杯舞蹈比赛民族民间舞青年组B级 二等奖


顶碗而舞,是中国许多少数民族极为喜爱并极其流行的舞蹈形式,特别是在新疆、内蒙等地区,历经悠久岁月的磨砺而愈加受人欢迎。这类舞蹈奇就奇在技与艺的交融性上,对舞蹈演员的要求极高,往往需要长时间的训练。演员们不但要练就过硬的舞艺,更要具备高超的顶技,而正是这两者完美和谐的结合与展示,带给人以赏心悦目的艺术享受。此外,维吾尔族、傣族、土家族也擅长跳顶碗舞。

顶碗舞是蒙古族从元代承传下来的民间舞蹈.相关的史料记载,《顶碗舞》的出处与佛教有着一定的渊源.佛教教义当中有多种对佛的供养仪式,用碗盛上糜乳的供奉以及用歌舞表演的伎乐供养都包括在其中.两者的结合导致了这种用盛了糜乳的碗放在头顶上舞蹈的形式形式新疑,动作优美,气质高雅,风格独特,具有浓郁的民族特点.在整个蒙古族民间舞蹈发展史上占居重要的位置.能歌善舞的蒙古人在婚宴和喜庆佳节的聚会上1人或多人头顶茶杯或碗状小油灯或碗,碗里盛满清水或奶酒;双手各拿两个酒盅或一束竹筷在歌声和乐声中翩翩起舞.


蒙族顶碗舞蹈组合(何佳)的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