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民族舞乌兹别克族舞蹈组合(古丽米娜·麦麦提)

乌兹别克族舞蹈组合(古丽米娜·麦麦提)

乌兹别克族舞蹈组合(古丽米娜·麦麦提)
编导
单位 新疆艺术学院
道具
年龄 青年
时间 2006
演员 古丽米娜·麦麦提
专辑 第八届桃李杯舞蹈比赛 民族民间舞B级 青年组 组合
难度 专业
风格 欢快,愉悦
颜色 黑色
乌兹别克族舞蹈组合(古丽米娜·麦麦提) 的视频播放正在更新
桃夭暂无下载
乌兹别克族舞蹈组合(古丽米娜·麦麦提)赏析

其他民族舞作品《乌兹别克族舞蹈组合(古丽米娜·麦麦提)》是由创作,并由新疆艺术学院古丽米娜·麦麦提在第八届桃李杯舞蹈比赛 民族民间舞B级 青年组 组合演出;收录在舞蹈作品库的艺术舞蹈分类中,是一个女子独舞,适合青年舞蹈。舞蹈作品库编辑将《乌兹别克族舞蹈组合(古丽米娜·麦麦提)》这个作品颜色属性归类为黑色,技巧含量归类为多,难度归类为专业。

第八届桃李杯舞蹈比赛民族民间舞青年组B级(女子)二等奖



乌兹别克族舞蹈形式多样,舞步轻盈、身腰柔软、双臂优美、节奏明快。表演形式很多,有男、女单人舞,单人独舞,也有双人舞和集体舞。与维吾尔族舞蹈相比,乌兹别克族舞蹈的手臂动作主要在腰部以上,多为两步、三步舞,而维吾尔族舞蹈上下都有,且大多为四步舞。“抖手”、“转手”、“晃手”、“弹指”的运用在乌孜别克舞蹈中最具特色。舞蹈中常用挺胸等方式和眼神的不断变化,强烈地表现舞蹈所演示的内容,以及舞蹈者的心情。乌兹别克族的手鼓舞以手鼓伴奏,节奏明快,如空谷荡音,具有十分别致的风格。而“铃铛舞”是以舞中铃铛作响而得名,舞蹈者以脚步踏节拍,在不停的旋转中发出清脆的铃声。《阿衣江》、《乌帕尔》、《他纳瓦尔》、《迪里哈拉奇》、《木那佳提》、《哈拉增》等都是乌孜别族流传甚广的民间舞蹈。


乌兹别克族舞蹈组合(古丽米娜·麦麦提)的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