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威尼斯狂欢节.双人舞(任楠)

威尼斯狂欢节.双人舞(任楠)

威尼斯狂欢节.双人舞(任楠)
编导 广州星海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单位 广州星海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道具
年龄 青年
时间 2011
演员 任楠
专辑 第九届桃李杯 芭蕾舞青年甲组 变奏/剧目[半决赛-双人舞]
难度 专业
风格 轻松 欢快 愉悦
颜色 红色,粉色,白色
威尼斯狂欢节.双人舞(任楠) 的视频播放正在更新
桃夭暂无下载
威尼斯狂欢节.双人舞(任楠)赏析

芭蕾舞作品《威尼斯狂欢节.双人舞(任楠)》是由广州星海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创作,并由广州星海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任楠在第九届桃李杯 芭蕾舞青年甲组 变奏/剧目[半决赛-双人舞]演出;收录在舞蹈作品库的艺术舞蹈分类中,是一个男女双人舞,适合青年舞蹈。舞蹈作品库编辑将《威尼斯狂欢节.双人舞(任楠)》这个作品颜色属性归类为红色,粉色,白色,技巧含量归类为中,难度归类为专业。

那流畅的旋律,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游乐场中的旋转木马,欢快而不失幽雅。带着些许浪漫,我们来到了美丽的威尼斯,准备与开朗的意大利人共同狂欢。接着,进入了主题。活泼跳跃的音符渲染出一片欢乐的气氛。乐曲进入第一次变奏以后,音符的跳动幅度明显增大,运用双吐技巧演奏,一串华丽而紧凑的下行音阶显得格外的潇洒顺畅。紧接着,乐曲进入了富有戏剧性的第三次变奏。马萨勒斯完美的三吐技艺,将每一个音符演绎得都好似来自天堂的甘露落入人们的心田。恰到好处的强弱变化,使得我们在热烈的乐曲中依然可以听到主题的旋律。好似人们在忘情地舞蹈和狂欢,脑袋情不自禁地在晃动,脸上洋溢着幸福的欢笑……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乐曲进入了相对柔和的第四次变奏。一段如行云流水般的旋律之后,又是潇洒帅气的双吐音。不过,这一次在下行音阶之后立刻就是一段上滑音。使人们心中波澜起伏。一切都在告诉我们,狂欢并没有结束,精彩还在后面。在期盼和等待当中,我们迎来最为精彩的第五次变奏。马萨勒斯用一把小号同时演绎着主旋律在低音的两个声部。他的演奏是那样的完美,低音的主题的旋律是那么的清晰而厚重,而高音部分的伴奏好像天空中飘舞的云彩,美丽清新。紧接着,是一串串让人应接不暇的三十二分音符。每个音符都充满了活力,又不失细腻。在一片热烈的音符中,两个穿破云霄的四分音符高音降E响起,之后紧接着一个十六分音符与一个长音的中音降E,在定音鼓的烘托下,整首曲子在一片热烈辉煌中结束。
   在这首长达七分多钟的变奏曲中,马萨勒斯用他娴熟的演奏技艺让我们体味到了威尼斯狂欢节热烈欢快的气氛。他对乐曲的理解和诠释是那么的完美,那么的到位。每一次聆听,都会使我心情愉悦。我为他的艺术魅力所折服,他的演奏使我好像听到了来自天堂的声音。在此,我向这位20世纪最伟大的小号演奏家表达我最深的敬意。


威尼斯狂欢节.双人舞(任楠)的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