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舞蹈闪闪红星

闪闪红星

闪闪红星
编导 姚丽 杨佳佳 扬荔
单位 四川省达州市荔舞飞扬艺术学校
道具
年龄 少儿
时间 2011
演员 四川省达州市荔舞飞扬艺术学校
专辑 第六届 小荷风采 全国少儿舞蹈展演 少儿组 7DVD
难度 适中
风格 轻松 欢快 愉悦 优美
颜色 粉色,红色,白色
闪闪红星 的视频播放正在更新
桃夭暂无下载
闪闪红星赏析

少儿舞蹈作品《闪闪红星》是由姚丽 杨佳佳 扬荔创作,并由 四川省达州市荔舞飞扬艺术学校 四川省达州市荔舞飞扬艺术学校在第六届 小荷风采 全国少儿舞蹈展演 少儿组 7DVD演出;收录在舞蹈作品库的艺术舞蹈分类中,是一个女多群舞,适合少儿舞蹈。舞蹈作品库编辑将《闪闪红星》这个作品颜色属性归类为粉色,红色,白色,技巧含量归类为中,难度归类为适中。

根据李心田同名小说改编。 急风暴雨的1931年,潘冬子的家乡——柳溪镇暂时还处在大土豪胡汉三的统治下。潘冬子挑柴经过胡汉三家门前被正准备仓惶逃命的胡汉三拦住盘问,逼他说出他父亲潘行义的下落,并丧心病狂地把潘冬子吊打拷问。这时,红军在潘行义的引导下,打进了柳溪,解救了潘冬子。柳溪建立了 闪闪的红星
红色政权,潘冬子参加了打土豪分田地的斗争。潘行义在对敌作战中负伤,他在手术中主动将麻药让给阶级兄弟,使潘冬子深受教育。 1934年秋,红军主力被迫撤离中央根据地。潘行义随部队转移。临行前,他给潘冬子留下了一颗闪闪的红星。胡汉三又回来了,柳溪陷入了一片白色恐怖之中。 潘冬子和母亲暂时离开柳溪,转入了深山老林。在当地领导游击队和革命群众进行斗争的红军干部吴修竹,向他们传达了遵义会议的精神,增强了潘冬子和母亲坚持斗争的勇气和力量。为了掩护乡亲们撤退,潘冬子的母亲壮烈牺牲,潘冬子看到母亲的死,变得更加坚强。在闪闪的红星照耀下,潘冬子积极参加对敌斗争,他在战斗中破坏了吊桥,切断了敌靖卫团的后路,使敌人缴枪投降;他巧妙地把盐化成水,躲过敌人的搜查,送给游击队;他和椿伢子把情报送给游击队,把敌人的运粮船弄沉了,破坏了敌人的搜山计划;他沉着机智地应付了胡汉三多次狡猾的试探和盘问,最终满怀仇恨地砍死了胡汉三,有力地配合了游击队攻打姚湾镇的军事行动。战斗迎来了胜利。 1938年,在江南坚持游击战争的红军游击队奉党中央命令,准备开赴抗日前线。上级派潘行义来接吴修竹领导的游击队下山。潘冬子和父亲终于见面了。潘冬子戴上那颗闪闪的红星,成为了一个真正的红军战士,加入了红军的行列,踏上了新的征途。
电影评价
这是一部较优秀的儿童片,它以在30年代艰难困苦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少年英雄潘冬子为人物中心安排情节,设置矛盾,体现了主人公在党和前辈的教育、帮助下,逐渐成熟起来的过程,将他爱憎分明、不畏艰险、机智勇敢、纯洁质朴的性格特征刻划得比较突出。 该片利用电影手段,将许多画面点染成深远的意境,比如,用红军帽上的红星,象征革命和希望,寄托了少年主人公对红军父亲的思念和追随革命的信念。影片有着浓郁的抒情气息,清新而不失凝重。片中插曲格调昂扬向上,节奏鲜明,有力地烘托了影片主题。 该片曾在第二次“全国少年儿童文艺创作奖”评奖活动中获二


闪闪红星的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