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民族舞铁道游击队

铁道游击队

铁道游击队
编导 杨笑阳,金美花
单位
道具 鞋底
年龄 青年
时间 2011
演员 山翀,邱辉
专辑 第六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颁奖晚会专场
难度 专业
风格 抒情,爱情
颜色 紫色,黄色
铁道游击队 的视频播放正在更新
桃夭暂无下载
铁道游击队赏析

其他民族舞作品《铁道游击队》是由杨笑阳,金美花创作,并由山翀,邱辉在第六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颁奖晚会专场演出;收录在舞蹈作品库的艺术舞蹈分类中,是一个男女双人舞,适合青年舞蹈。舞蹈作品库编辑将《铁道游击队》这个作品颜色属性归类为紫色,黄色,技巧含量归类为中,难度归类为专业。

中央电视台第六届电视舞蹈大赛
首播频道:CCTV-3

简介:六届中央电视台电视舞蹈大赛在赛程、赛制方面进行了改革和创新,决赛赛程由"作品表演"、"技巧表演"和"命题表演"三部分组成,决赛现场还将增加群众评委投票的环节,增强了命题表演的科学性与随机性,提高了该环节的娱乐性与可视性。决赛评比还邀请到享有国际盛誉的街舞明星(美籍)和国标舞世界表演舞冠军(俄罗斯籍)加盟评审队伍,他们更将在决赛现场上精彩献舞,带来国际顶级舞蹈体验。


本作品为第六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颁奖晚会第十四个节目由国家一级演员山翀和著名青年舞蹈家,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总政治部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邱辉表演。


大型红色经典舞剧《铁道游击队》集结了总政歌舞团众多享誉国内外的著名舞蹈家和优秀青年舞蹈演员,其中,分别在白俄罗斯维捷勃斯克国际舞蹈比赛、日本名古屋国际舞蹈比赛、韩国首尔国际舞蹈比赛等国际赛场和国内“荷花杯”全国舞蹈比赛、CCTV电视舞蹈大赛中屡获表演大奖和金奖的邱辉、刘辉、谷亮亮、唐黎维、柴明明、覃江巍、李志、苏鹏等多名舞蹈家将在本剧中精彩亮相;特邀著名舞蹈家、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山翀在该剧中饰演芳林嫂,并担任双人舞指导,颇具看点;而数十名曾参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和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表演的青年舞蹈演员也将登台展示。

舞台装置将通过推、拉、摇、移、升、降、旋转等综合调度手段推进剧情发展,富有大片的感觉。而雄浑激越、婉转悠扬的民族音乐,在舞台上能够自由“跑动”的火车,灵活翻滚的“车体”,紧张激烈的“飞车”,饱含地域特色的舞蹈,红火热闹的民俗场景,恬静闲适的田园风情,壮怀激烈的抗战全景英雄群像,立体通透、震撼呈现的灯光、音响,将给观众超值的艺术享受。从整体内容到舞台呈现,该剧可满足多层次受众的审美需求,少年人观看,可接受红色教育,感受精神滋养;中青年欣赏,可参照艺术典型,确立人生航向;老年人品评,可回溯流金岁月,重温红色梦想。

大型红色经典舞剧《铁道游击队》,主题凝重、意境深远、场面恢弘,奉献给全国观众的将是超值的视觉享受,对这台充满审美期待的红色经典舞蹈巨献,观众翘首以盼!


铁道游击队的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