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典舞向天堂的蝴蝶

向天堂的蝴蝶

向天堂的蝴蝶
编导 黄蕾
单位
道具
年龄 青年
时间 2011
演员 刘敏
专辑 第六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颁奖晚会专场
难度 专业
风格 抒情,优美
颜色 蓝色,白色
向天堂的蝴蝶 的视频播放正在更新
桃夭暂无下载
向天堂的蝴蝶赏析

中国古典舞作品《向天堂的蝴蝶》是由黄蕾创作,并由刘敏在第六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颁奖晚会专场演出;收录在舞蹈作品库的艺术舞蹈分类中,是一个女子独舞,适合青年舞蹈。舞蹈作品库编辑将《向天堂的蝴蝶》这个作品颜色属性归类为蓝色,白色,技巧含量归类为多,难度归类为专业。

中央电视台第六届电视舞蹈大赛
首播频道:CCTV-3

简介:六届中央电视台电视舞蹈大赛在赛程、赛制方面进行了改革和创新,决赛赛程由"作品表演"、"技巧表演"和"命题表演"三部分组成,决赛现场还将增加群众评委投票的环节,增强了命题表演的科学性与随机性,提高了该环节的娱乐性与可视性。决赛评比还邀请到享有国际盛誉的街舞明星(美籍)和国标舞世界表演舞冠军(俄罗斯籍)加盟评审队伍,他们更将在决赛现场上精彩献舞,带来国际顶级舞蹈体验。

本作品为第六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颁奖晚会第九个节目,由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主任、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联第七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全军艺术系列高级专业职务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理事、中华全国妇女基金会理事刘敏表演。


著名舞蹈编导黄蕾的作品多次荣获“文华奖”、“五个一工程奖”、“平壤国际艺术节金奖”等国内、国际大奖,其创作的教学剧目《一片羽毛》荣获“桃李杯”剧目创作和表演两项金奖。
刘敏,女,汉族,安徽合肥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国家一级演员,专业技术少将军衔。全军“三八红旗手”,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六次。现任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主任、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联第七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全军艺术系列高级专业职务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理事、中华全国妇女基金会理事。
刘敏是当代舞坛上卓有成就的舞蹈表演艺术家。艺术的全方面修养、处世的坦荡真诚、专业的全方位进取、风度的卓而不群,使她具有大家风范。她所表演的剧目在当代舞蹈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从艺32年来,她主演过独舞、双人舞和舞剧《割不断的琴弦》、《刑场上的婚礼》、《昭君出塞》、《祥林嫂》、《喊春》、《向天堂的蝴蝶》、《黄河母亲》等,塑造了一大批时代不同、性格各异的舞蹈人物形象。她参加了几十家电视台组织的文艺晚会,在各种大型歌舞晚会中担任独舞、双人舞和领舞,如:“中国革命之歌”、“灯塔颂”、“长城之歌”、“青春的旋律”、“回归颂”、“爱我中华”、“盛世华章”等,多次参加“双拥晚会”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演出,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另外,她还代表中国艺术家出访过美国、加拿大、意大利、法国、德国、埃及、日本等40多个国家,受到国外舆论和观众的高度赞誉。
1994年至1998年随丈夫去美国。在美期间,在各城市的大学、中学进行授课和学术交流。并在“国际武术锦标赛”、“联合国代表团驻地”、“世界银行”等地进行演出,中国驻美大使馆举办了三场“刘敏舞蹈晚会”,由大使邀请美国主流人士参加,受到高度的评价。 1999年9月调入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学院任副主任,主抓第六届“桃李杯”比赛工作,担任总策划和艺术总指导。率选手夺得七枚金奖、三枚银奖、八枚铜奖,实现了军艺15年来未获金奖的突破。 2000年9月作为“中国红星舞蹈团”创始人,担任总导演精心策划出一台创新意识强、民族气浓郁、技术技巧卓越、文化艺术品位高的舞蹈晚会。作为该团团长率团出访瑞士、罗马尼亚、希腊、西班牙、马其他、安道尔等欧洲六国,获得巨大成功。
担任“桃李杯”舞蹈比赛评委,首届全国大学生舞蹈比赛评委,第五届全国舞蹈比赛评委,第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独、双、三比赛评委,第二届cctv舞蹈大赛评委。 北京国际艺术学校客座教授、西北第二民族学院音乐舞蹈系客座教授、安徽省艺术学院客座教授。 1979年在建国三十周年献礼调演中,表演了三个作品,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1985年获首届中国舞“桃李杯”邀请赛女子第一名。 1986年获全军舞蹈大赛演员表演一等奖、全国第二届舞蹈比赛演员表演一等奖。 1987年获全军第五届文艺调演演员表演一等奖。 1988年主演电视剧《舞之路》获全军优秀电视剧奖。 1992年获第六届全军文艺调演演员表演一等奖。 1999年获“四月之春”朝鲜国际艺术大赛个人表演金奖。 2000年获文化部优秀剧目调演演员表演优秀奖。 同年主演舞蹈艺术片《梦——刘敏舞蹈艺术撷英》,获首届电视舞蹈大赛金奖。 2001年,参与完成的《以培养尖子人才为目标,建立军队特色舞蹈教育的创新模式》获军队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向天堂的蝴蝶的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