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舞蹈āáǎà.

āáǎà.

āáǎà.
编导 高兴
单位 重庆市渝北实验小学
道具
年龄 少儿
时间 2011
演员 赖思嘉,何俊龙等
专辑 第六届 小荷风采 全国少儿舞蹈展演 少儿组 8DVD
难度 适中
风格 轻松 欢快 愉悦 优美
颜色 蓝色,绿色
āáǎà. 的视频播放正在更新
桃夭暂无下载
āáǎà.赏析

少儿舞蹈作品《āáǎà.》是由 高兴创作,并由 重庆市渝北实验小学赖思嘉,何俊龙等在第六届 小荷风采 全国少儿舞蹈展演 少儿组 8DVD演出;收录在舞蹈作品库的艺术舞蹈分类中,是一个男多群舞,适合少儿舞蹈。舞蹈作品库编辑将《āáǎà.》这个作品颜色属性归类为蓝色,绿色,技巧含量归类为中,难度归类为适中。

舞台上音乐奏响,来自城市的小女孩,穿着漂亮的粉裙蹦蹦跳跳的进入了观众们的视野,她与在舞台上“玩得”不亦乐乎、浑身“脏脏”的农村小男孩们在一起读书、玩耍。安静中,一阵蝈蝈叫,农村小男孩们好奇的四处张望,并发出“ā……”的声音,好学的小女孩纠正这群不专心读书顽皮的小男孩们,应该念“á……”。

  简单的故事情节,朴实的舞蹈动作,少了一些深思与专业,却让在场的观众们多了一份感动。《ā á ǎ à》舞蹈的编排者高老师告诉记者:“这群小朋友并没有扎实的舞蹈基础,就连设计的舞蹈动作也是最简单的。”他认为舞蹈来源于生活,更何况是孩子们的舞。所以想用这种表现方式,让大家看到孩子们最童真的一面。同时,他也想通过这个舞蹈,感谢政府能将统筹城乡的社会保障制度落实到实处,让农村孩子向城里孩子看齐,都能读上书、读得起书。

  舞蹈《ā á ǎ à》取名独特新颖,贴近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充满童真童趣。作品巧妙地将汉语拼音教学与舞蹈艺术相结合,讲述一群农村男孩和一个城市女孩一起学习玩耍的生动故事,展示了重庆市统筹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结出的丰硕成果,反映了孩子们快乐成长的童年幸福生活。作为一个以男生为主的少儿类舞蹈。


āáǎà.的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