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典舞汉宫秋月

汉宫秋月

汉宫秋月
编导 王舸、王玉、范晶晶
单位 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道具
年龄 青年
时间 2009
演员 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专辑 第九届桃李杯比赛古典群舞第一片
难度 专业
风格 伤感,悲痛
颜色 黄色,暗红色,白色
汉宫秋月 的视频播放正在更新
桃夭暂无下载
汉宫秋月赏析

中国古典舞作品《汉宫秋月》是由王舸、王玉、范晶晶创作,并由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在第九届桃李杯比赛古典群舞第一片演出;收录在舞蹈作品库的艺术舞蹈分类中,是一个女子群舞,适合青年舞蹈。舞蹈作品库编辑将《汉宫秋月》这个作品颜色属性归类为黄色,暗红色,白色,技巧含量归类为少,难度归类为专业。

《汉宫秋月》演员运用舞蹈语汇,将角色内心世界外化,成功地塑造了老宫女的艺术形象,表演细腻投入,淋漓尽致地展现老宫女“深宫哀怨”的情绪。
在舞蹈细节上面,表现出老宫女发觉自己已经不属于年少宫女的行列,不愿意接受现实,但又不得不面对,而年少宫女看到老宫女都避开远去,不敢去想自己也有那个时候的一天。整体就是讲汉代宫女年虽然年轻时候的光线华丽,但老去却是另外一番景象.

专家、评委给予《汉宫秋月》很高的评价:演员运用舞蹈语汇,将角色内心世界外化,成功地塑造了老宫女的艺术形象,表演细腻投入,淋漓尽致地展现老宫女“深宫哀怨”的情绪。最终,师生如愿捧奖,获得表演一等奖、创作一等奖、院校原创奖三项大奖。带队角逐大赛的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主任刘炼表示,“《汉宫秋月》这个舞蹈的难度在于,以往的古典舞多是表现情绪,而表现人物的群舞不多。我们这次在舞蹈中塑造宫女这样的小人物,古典舞很少涉猎,在题材上就很有新意。”


汉宫秋月的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