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吉赛尔.变奏.海盗.变奏.巴赫塔coda展示(鞠雪婷)

吉赛尔.变奏.海盗.变奏.巴赫塔coda展示(鞠雪婷)

吉赛尔.变奏.海盗.变奏.巴赫塔coda展示(鞠雪婷)
编导
单位 北京舞蹈学院
道具
年龄 青年
时间 2009
演员 鞠雪婷
专辑 第九届桃李杯芭蕾舞青年甲组双人舞/变奏
难度 专业
风格 抒情,优美
颜色 蓝色
吉赛尔.变奏.海盗.变奏.巴赫塔coda展示(鞠雪婷) 的视频播放正在更新
桃夭暂无下载
吉赛尔.变奏.海盗.变奏.巴赫塔coda展示(鞠雪婷)赏析

芭蕾舞作品《吉赛尔.变奏.海盗.变奏.巴赫塔coda展示(鞠雪婷)》是由创作,并由北京舞蹈学院鞠雪婷在第九届桃李杯芭蕾舞青年甲组双人舞/变奏 演出;收录在舞蹈作品库的艺术舞蹈分类中,是一个女子独舞,适合青年舞蹈。舞蹈作品库编辑将《吉赛尔.变奏.海盗.变奏.巴赫塔coda展示(鞠雪婷)》这个作品颜色属性归类为蓝色,技巧含量归类为多,难度归类为专业。

第九届桃李杯舞蹈比赛芭蕾舞青年甲组(女子)优秀表演奖

《吉赛尔》被誉为“浪漫芭蕾舞的代表作”,其凄美的题材洋溢诗意,扣人心弦。在布置成森林深处的舞台上如精灵的舞者演绎了这段故事。

故事讲述的是吉赛尔为情而死,化做幽灵在森林中游荡。在一个月夜,王子到森林中祭奠吉赛尔,吉赛尔的同伴抓到了王子,逼他参加“死亡之舞”。他眼看也要成为义冢里新的孤魂。吉赛尔出现了,她不计前嫌,机智地与同伴们盘旋,救下王子,并在黎明到来第一声鸡啼响起时重新消失……

作曲家亚当 (Adolphe Adam) 创作的芭蕾舞音乐超过十四篇,其中《吉赛尔》是他成名之作.他以流畅动听而节奏多变的管弦乐章,奏出跨越生死的神髓和意象。在世界芭蕾舞坛上,《吉赛尔》的地位大概是任何一出古典芭蕾舞剧都无法超越的。


吉赛尔.变奏.海盗.变奏.巴赫塔coda展示(鞠雪婷)的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