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拿波里.变奏(梁铭毅)

拿波里.变奏(梁铭毅)

拿波里.变奏(梁铭毅)
编导
单位 广州艺术学校
道具
年龄 青年
时间 2009
演员 梁铭毅
专辑 第九届桃李杯 芭蕾舞少年甲组 变奏/剧目[半决赛]
难度 专业
风格 轻松 欢快 愉悦 优美
颜色 粉色,红色,白色
拿波里.变奏(梁铭毅) 的视频播放正在更新
桃夭暂无下载
拿波里.变奏(梁铭毅)赏析

芭蕾舞作品《拿波里.变奏(梁铭毅)》是由创作,并由广州艺术学校梁铭毅在第九届桃李杯 芭蕾舞少年甲组 变奏/剧目[半决赛]演出;收录在舞蹈作品库的艺术舞蹈分类中,是一个男子独舞,适合青年舞蹈。舞蹈作品库编辑将《拿波里.变奏(梁铭毅)》这个作品颜色属性归类为粉色,红色,白色,技巧含量归类为多,难度归类为专业。

第九届桃李杯 芭蕾舞少年甲组 变奏/剧目[半决赛]梁铭毅----《拿波里》变奏----广州艺术学校 “拿波里”是意大利那不勒斯的别称,舞剧将当地的民俗和意大利人火热的性格呈现在舞台上。这部作品是布农维尔游历于意大利期间所创作的,意大利民族的那种随意、充满异国情调和多姿多彩的生活方式给予了与艺术家无限灵感。这种基于真实体验和浪漫主义生活观念的创作背景也成为这部舞剧能够获得世界性成功并在经历了160余年仍然能够活跃在舞台之上的重要条件。


《拿波里》又名《渔夫和他的新娘》,讲述了一对恋人与海神抗争,并最终用爱情战胜了神力,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故事,其充满乐观精神的结局,表现了人类对和谐与幸福的渴望,并将地域文化精神与之完美的结合。


本次演出将上演《拿波里》一剧中的精华——有着盛大场景第三幕。其中的男子独舞可谓将丹麦流派中的男子技巧表现的淋漓尽致,那些轻盈飘逸的跳跃和敏捷利落的脚下打击,把芭蕾的高贵典雅与北欧民间风格的质朴纯真结合得天衣无缝。而另一段六人舞也是十分著名,包含了意大利泰伦塔拉民间舞的风格,是丹麦皇家芭蕾舞团的标志之一。


拿波里.变奏(梁铭毅)的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