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仙女.变奏(王维)

仙女.变奏(王维)

仙女.变奏(王维)
编导
单位 北京舞蹈学院附中
道具
年龄 青年
时间 2009
演员 王维
专辑 第九届桃李杯 芭蕾舞少年甲组 变奏/剧目[半决赛]
难度 专业
风格 轻松 欢快 愉悦 优美
颜色 粉色,红色,白色
仙女.变奏(王维) 的视频播放正在更新
桃夭暂无下载
仙女.变奏(王维)赏析

芭蕾舞作品《仙女.变奏(王维)》是由创作,并由北京舞蹈学院附中王维在第九届桃李杯 芭蕾舞少年甲组 变奏/剧目[半决赛]演出;收录在舞蹈作品库的艺术舞蹈分类中,是一个男子独舞,适合青年舞蹈。舞蹈作品库编辑将《仙女.变奏(王维)》这个作品颜色属性归类为粉色,红色,白色,技巧含量归类为多,难度归类为专业。

第九届桃李杯 芭蕾舞少年甲组 变奏/剧目[半决赛]王维----《仙女》变奏----北京舞蹈学院附中 足尖鞋和长长的白纱裙都是在《仙女》首演时第一次被采用的,从此足尖舞渐渐成为芭蕾的一个标志,是浪漫主义时期的第一部代表,也是第一步完整的芭蕾舞剧
意义有3
1、开创足尖舞先河:就是本剧的作者为其个子偏矮小的女儿量身定做的足尖舞蹈的方式第一次被采用,从此以后足尖舞渐渐成为芭蕾的一个标志。
2、开创了白纱裙先河:不过这里的白纱裙还是过膝的长白纱裙,还是很淑女的。
3、是浪漫主义时期的第一部代表作。

还有一些次要的:第一次采用了吊绳和仿真的舞台背景,丰富了芭蕾舞剧这种表现形式的表现语言,加深了感染力和舞台张力。

总结:仙女是芭蕾舞剧史上第一部重要的完整的舞剧。基本奠定了现代芭蕾舞的雏形。


仙女.变奏(王维)的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