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舞姬(彭兆倩)

舞姬(彭兆倩)

舞姬(彭兆倩)
编导
单位 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校
道具
年龄 青年
时间 2009
演员 彭兆倩
专辑 第九届桃李杯 芭蕾舞少年甲组 变奏/剧目[半决赛]
难度 专业
风格 轻松 欢快 愉悦 优美
颜色 粉色,红色,白色
舞姬(彭兆倩) 的视频播放正在更新
桃夭暂无下载
舞姬(彭兆倩)赏析

芭蕾舞作品《舞姬(彭兆倩)》是由创作,并由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校彭兆倩在第九届桃李杯 芭蕾舞少年甲组 变奏/剧目[半决赛]演出;收录在舞蹈作品库的艺术舞蹈分类中,是一个女子独舞,适合青年舞蹈。舞蹈作品库编辑将《舞姬(彭兆倩)》这个作品颜色属性归类为粉色,红色,白色,技巧含量归类为多,难度归类为专业。

第九届桃李杯 芭蕾舞少年甲组 变奏/剧目[半决赛]彭兆倩《舞姬》第九届
一等奖
  古典芭蕾舞剧《舞姬》简介

《舞姬》,又称《印度寺庙的舞女》,改编自印度著名诗剧《莎恭达罗》,原剧的编导是俄罗斯学派的奠基人彼季帕。《舞姬》是古典芭蕾舞最辉煌时期俄罗斯古典芭蕾的一部经典作品,它的出现比《天鹅湖》还要早,对世界芭蕾的发展起着十分深远的影响,许多芭蕾经典作品都是在其基础上而变化衍生过来的,堪称世界芭蕾的奠基作品之一。
《舞姬》讲述的是凄美感人的“四角恋情”: 在遥远的古印度,一位武士爱上了神殿里的一名舞姬,两人不顾身份门第的差异许下海誓山盟。然而武士与公主早有婚约在先,为了夺回未婚夫,公主用毒蛇咬死了舞姬。武士深受打击,在恍惚中,他随舞姬的灵魂进入了一个幽灵王国。梦醒后,武士依然来到神殿与公主完婚。然而神灵被这场悲剧激怒了,掀起一场强烈的地震,将神殿与人一同摧毁,一个白色的幽灵悲哀地俯瞰着一切的结束。


舞姬(彭兆倩)的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