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天鹅湖.三幕王子变(奏方智)

天鹅湖.三幕王子变(奏方智)

天鹅湖.三幕王子变(奏方智)
编导
单位 北京舞蹈学院附中
道具
年龄 少儿
时间 2009
演员 奏方智
专辑 第九届桃李杯 芭蕾舞少年乙组 基训/变奏[半决赛-女/男子组] 剧目(1)
难度 专业
风格 轻松 欢快 ,愉悦,
颜色 粉色,红色,白色
天鹅湖.三幕王子变(奏方智) 的视频播放正在更新
桃夭暂无下载
天鹅湖.三幕王子变(奏方智)赏析

芭蕾舞作品《天鹅湖.三幕王子变(奏方智)》是由创作,并由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奏方智在第九届桃李杯 芭蕾舞少年乙组 基训/变奏[半决赛-女/男子组] 剧目(1)演出;收录在舞蹈作品库的艺术舞蹈分类中,是一个男子独舞,适合少儿舞蹈。舞蹈作品库编辑将《天鹅湖.三幕王子变(奏方智)》这个作品颜色属性归类为粉色,红色,白色,技巧含量归类为多,难度归类为专业。

第九届桃李杯 芭蕾舞少年乙组 基训/变奏[半决赛-女/男子组] 剧目(1)天鹅湖.三幕王子变奏奏方智() 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剧《天鹅湖》,4幕,op.20,作于1876年。这是柴可夫斯基所作的第一部舞曲,取材于民间传说,剧情为:公主奥杰塔在天鹅湖畔被恶魔变成了白天鹅。王子齐格费里德游天鹅湖,深深爱恋奥杰塔。王子挑选新娘之夜,恶魔让他的女儿黑天鹅伪装成奥杰塔以欺骗王子。王子差一点受骗,最终及时发现,奋击恶魔,扑杀之。白天鹅恢复公主原形,与王子结合,以美满结局。

后人根据这部舞曲的音乐,后来选编出一套舞曲,共6曲:1.场景,选自第1幕终场音乐。为庆祝王子成年,为他举行欢乐的酒宴,天空中突然飞过一群天鹅,引起王子打猎的念头。2.圆舞曲。第1幕第2段的音乐,村民们为取悦王子而跳的舞曲。3.天鹅舞曲,选自第2幕一组总称为“天鹅舞曲”的第4首——4只小天鹅。4.场景,第2幕紧接在“小天鹅舞”后的音乐,齐格费里德对奥杰塔一见钟情,两人充满抒情气氛的双人舞音乐。5.匈牙利的查尔达什舞曲。第3幕中一组总称为“特性舞曲”的第1首,在王子挑选新娘的晚会上,各国客人表现的各种民族风格的舞蹈。6.场景,选自第4幕第2个场景和终场的颂歌。奥杰塔得知王子已爱上了黑天鹅,满脸泪痕,跑回来告诉女伴,并跟她们告别。她觉得与其永远做恶魔的奴隶,不如死在湖里,恶魔回来,暴风雨来临。最后转入颂歌主题,王子出现,以歌颂爱情最后战胜死亡,战胜恶魔的凯歌而告终


天鹅湖.三幕王子变(奏方智)的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