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舞盘子舞(片段)

盘子舞(片段)

盘子舞(片段)
编导 米克拉姆 铁力曼
单位 新疆军区政治部文工团
道具 盘子
年龄 青年
时间 2009
演员 玉米提
专辑 第五届cctv舞蹈大赛颁奖晚会
难度 专业
风格 欢快 愉悦
颜色 蓝色
盘子舞(片段) 的视频播放正在更新
桃夭暂无下载
盘子舞(片段)赏析

新疆舞作品《盘子舞(片段)》是由米克拉姆 铁力曼 创作,并由新疆军区政治部文工团玉米提在第五届cctv舞蹈大赛颁奖晚会演出;收录在舞蹈作品库的艺术舞蹈分类中,是一个男子独舞,适合青年舞蹈。舞蹈作品库编辑将《盘子舞(片段)》这个作品颜色属性归类为蓝色,技巧含量归类为中,难度归类为专业。

盘子舞是表演性道具舞蹈“顶碗小碟舞”的俗称。表演时舞者两手各持一小的碟子,指挟竹筷,和着音乐,边打边舞,并在头上顶着盛水的碗,以增加难度。麦盖提县有由男艺人表演的盘子舞。一般“盘子舞”除用筷子敲打外,还常用戒指敲击,技艺高超的舞者还在碗中添水或头顶着的油灯表演,表演还可以在桌子上进行。还有在口内衔一长把木匙,用匙把合着弦乐敲击头上所顶之碗,边击边舞,美妙新颖。这种表演,由于舞蹈技术性强,表演难度大,擅长者已极罕见。


盘子舞(片段)的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