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睡美人.三幕变奏 (李佳妮)

睡美人.三幕变奏 (李佳妮)

睡美人.三幕变奏 (李佳妮)
编导
单位 沈阳音乐学院附属大连音乐舞蹈学校
道具
年龄 少儿
时间 2009
演员 李佳妮
专辑 第九届桃李杯 芭蕾舞少年乙组 基训/变奏[半决赛-女/男子组] 剧目(1)
难度 专业
风格 轻松 欢快 愉悦 优美
颜色 粉色,红色,白色
睡美人.三幕变奏 (李佳妮) 的视频播放正在更新
桃夭暂无下载
睡美人.三幕变奏 (李佳妮)赏析

芭蕾舞作品《睡美人.三幕变奏 (李佳妮)》是由创作,并由沈阳音乐学院附属大连音乐舞蹈学校李佳妮在第九届桃李杯 芭蕾舞少年乙组 基训/变奏[半决赛-女/男子组] 剧目(1)演出;收录在舞蹈作品库的艺术舞蹈分类中,是一个女子独舞,适合少儿舞蹈。舞蹈作品库编辑将《睡美人.三幕变奏 (李佳妮)》这个作品颜色属性归类为粉色,红色,白色,技巧含量归类为多,难度归类为专业。

第九届桃李杯比赛芭蕾舞少年乙组基训变奏半决赛女男子组剧目作品睡美人.三幕变奏( 李佳妮)

剧本:伊·符谢沃洛吉斯基

编导:马·彼季帕

音乐:彼·伊·柴科夫斯基

首演:1890年1月15日,莫斯科

剧情:

阿芙罗拉公主的命名日仪式上,罪恶的仙女卡拉包斯发出了诅咒,公主会在长大后因被纺缍刺破手指而永远昏睡。16年后,阿芙罗拉长成一位美丽的少女,但在王子来求婚的舞会上,从没有见过纺缍的公主好奇地从装扮成太婆的卡拉包斯手中接过了纺缍刺破了手指,结果咒语实现了。

在沉睡了100年后,杰齐林王子爱上在密林宫殿中熟睡的阿芙罗拉,用吻解除了魔咒,两位快乐的年青人得到了幸福。

《睡美人》是作曲家柴可夫斯基继《天鹅湖》之后,再次力求将戏剧性标题交响乐的写作手法运用到舞剧音乐创作中去的卓越成果,被誉为芭蕾音乐宝库中的珍品。

马留斯·彼季帕唤醒了睡美人

1829年4月,巴黎歌剧院上演过一部《睡美人》。1889年“睡美人”在俄国芭蕾舞台上又苏醒过来,唤醒睡美人的是马留斯·彼季帕。

马留斯·彼季帕,1818年生于法国马赛,年轻时曾先后跟随自己的父亲让·彼季帕及著名的芭蕾大师奥古斯特·维斯特里习舞。1843年至1846年,彼季帕旅居西班牙,在那里学习民间舞蹈。1869年,在年满50岁之际,他接任了圣-列翁的职位,正式成为帝国玛林斯基剧院的首席芭蕾编导,从此,步入了他一生中最灿烂的时期。他运用细腻典雅的法国芭蕾风格与俄国舞剧注重戏剧的精神相结合的编导工作,为世界留下了六十部左右的芭蕾舞剧,其中如《堂·吉诃德》(1869年)、《舞姬》(1877年)、《睡美人》(1890年)、《天鹅湖》(1895年)、《莱蒙达》(1898年)等都是传世佳作。史学家们普遍赞誉他是“使彼得堡成为世界芭蕾圣地的俄国芭蕾奠基人”。

1890年1月15日,《睡美人》在玛林斯基剧院首场公演,沙皇和一批显贵出席观看,休息时沙皇还接见了舞剧的作者。“睡美人”一跃为俄国芭蕾的一部经典著作,从此再也没有离开过世界芭蕾舞坛。


睡美人.三幕变奏 (李佳妮)的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