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堂吉诃德.男变奏(李剑)

堂吉诃德.男变奏(李剑)

堂吉诃德.男变奏(李剑)
编导 约翰·麦克福尔
单位 沈阳音乐学院附属中等舞蹈学校
道具
年龄 青年
时间 2009
演员 李剑
专辑 第九届桃李杯比赛芭蕾舞少年乙组基训变奏半决赛女男子组剧目第二片
难度 专业
风格 轻松,优美
颜色 红色,黑色
堂吉诃德.男变奏(李剑) 的视频播放正在更新
桃夭暂无下载
堂吉诃德.男变奏(李剑)赏析

芭蕾舞作品《堂吉诃德.男变奏(李剑)》是由约翰·麦克福尔创作,并由沈阳音乐学院附属中等舞蹈学校李剑在第九届桃李杯比赛芭蕾舞少年乙组基训变奏半决赛女男子组剧目第二片演出;收录在舞蹈作品库的艺术舞蹈分类中,是一个男子独舞,适合青年舞蹈。舞蹈作品库编辑将《堂吉诃德.男变奏(李剑)》这个作品颜色属性归类为红色,黑色,技巧含量归类为多,难度归类为专业。

《堂吉诃德》是古典芭蕾早期的代表作品之一,与《天鹅湖》、《胡桃夹子》、《睡美人》等名剧并列被称为芭蕾舞坛的经典之作。它曾被认为是性格舞的开始,是最喜庆和具节日气氛的古典芭蕾舞剧,舞台上的人数开始增加、舞台上的色彩也得以丰富。无论是在剧情和舞步都可以较好的安排,也有足够空间让主角表演高难度的技巧。

芭蕾舞剧《堂吉诃德》与小说版本内容基本一样,但情节和表现手法肯定不一样,将小说改编成舞剧要做很大的修改。小说可以进行全面地描写,而舞剧主要是突出人物的内心世界和舞蹈艺术的美丽


堂吉诃德.男变奏(李剑)的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