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花鼓灯花鼓敲天下

花鼓敲天下

花鼓敲天下
编导 王成 姜钢 董志强
单位 安徽艺术职业学院
道具
年龄 青年
时间 2009
演员 陈翔等
专辑 第五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综合场
难度 适中
风格 欢快
颜色 蓝色 灰色
花鼓敲天下 的视频播放正在更新
桃夭暂无下载
花鼓敲天下赏析

安徽花鼓灯作品《花鼓敲天下》是由王成 姜钢 董志强创作,并由安徽艺术职业学院陈翔等在第五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综合场演出;收录在舞蹈作品库的艺术舞蹈分类中,是一个男女群舞,适合青年舞蹈。舞蹈作品库编辑将《花鼓敲天下》这个作品颜色属性归类为蓝色 灰色,技巧含量归类为少,难度归类为适中。

花鼓灯艺术是我国民族民间优秀艺术,在全国乃至国际上都有较高的知名度,作为中国汉民族舞蹈的杰出代表和中国九亿农民艺术代表,在世界舞蹈艺术中有独特地位,是我国重要的文化艺术资源,被誉为“东方芭蕾”。

花鼓灯,是我国淮河流域,特别是淮北一带农村十分盛行的歌舞形式。相传,最早的花鼓灯只是跑跑队形,做几个简单的动作,扭两下身段。到了后来,淮河的水灾消退,庄稼丰收,人们便开始大闹花鼓灯。于是花鼓灯从自娱性向表演性方向发展,丰富了舞蹈动作和表现力。解放后,优美多彩的花鼓灯再次受到舞蹈工作者的重视,通过不断的交流提高,使花鼓灯从原来的民间广场演出形式发展成为舞台表演艺术,并加以完善。


花鼓敲天下的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