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族舞苗族舞蹈组合(邹佳别)

苗族舞蹈组合(邹佳别)

苗族舞蹈组合(邹佳别)
编导 北京舞蹈学院
单位 北京舞蹈学院
道具
年龄 青年
时间 2009年
演员 邹佳别
专辑 第九届桃李杯 民族民间舞青年A级 组合[女子组]
难度 专业
风格 欢快,技巧
颜色 蓝色
苗族舞蹈组合(邹佳别) 的视频播放正在更新
桃夭暂无下载
苗族舞蹈组合(邹佳别)赏析

苗族舞作品《苗族舞蹈组合(邹佳别)》是由北京舞蹈学院创作,并由北京舞蹈学院邹佳别在第九届桃李杯 民族民间舞青年A级 组合[女子组]演出;收录在舞蹈作品库的艺术舞蹈分类中,是一个女子独舞,适合青年舞蹈。舞蹈作品库编辑将《苗族舞蹈组合(邹佳别)》这个作品颜色属性归类为蓝色,技巧含量归类为中,难度归类为专业。

苗族舞蹈简介:苗族民间舞蹈有芦笙舞、铜鼓舞、木鼓舞、湘西鼓舞、板凳舞和古瓢舞等。尤以芦笙舞流传最广。贵州的丹寨、台江、黄平、雷山、凯里、大方、水城,以及广西融水等地,在每年正月十五、三月三、九月九等传统节日,和过年、祭祖、造房、丰收、迎亲、嫁娶等喜庆节日,都要举行芦笙舞会。舞姿以四步为多,也有二步、三步、六步、蹭步、跳步、点步以及左右旋转等跳法。苗族一级演员金欧领舞的“苗族青年舞”,1963年已摄成舞蹈艺术影片《彩蝶纷飞》,在美国、日本、新加坡、香港等地上演,深受群众喜爱。


苗族舞蹈组合(邹佳别)的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