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典舞岁月如歌

岁月如歌

岁月如歌
编导 李楠
单位 四川省舞蹈学校
道具
年龄 青年
时间 2002年
演员 四川省舞蹈学校学生
专辑 第七届桃李杯舞蹈比赛群舞古典舞
难度 专业
风格 深情 古典
颜色 蓝色 白色
岁月如歌 的视频播放正在更新
桃夭暂无下载
岁月如歌赏析

中国古典舞作品《岁月如歌》是由李楠创作,并由四川省舞蹈学校四川省舞蹈学校学生在第七届桃李杯舞蹈比赛群舞古典舞演出;收录在舞蹈作品库的艺术舞蹈分类中,是一个女子群舞,适合青年舞蹈。舞蹈作品库编辑将《岁月如歌》这个作品颜色属性归类为蓝色 白色,技巧含量归类为多,难度归类为专业。

舞蹈《岁月如歌》以一群练功学艺的孩子为表现对象,赞美了她们不畏严寒酷暑勤学苦练的顽强精神,抒发了“逝者如斯”、岁月如歌的伤逝感怀。

舞蹈开始以一个小女孩穿上练功鞋的细节,点明了人物和场景——第一次穿上练功鞋的欣喜,深藏在多少人的心底啊;随后是“提沉冲靠”磨韵阶段,孩子们开始了共同的征程;那练功房中经常可见的某个孤单身影,倔强的练功孩子,暗暗履行着“勤能补拙”的古训,不知多少回的共同排练、演出;一起经历的困难艰辛,集体对个人的帮助和关怀,直至最后的拍毕业照、深躬谢幕,等等,以舞蹈本身来表达学习舞蹈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可谓贴切又明了。
《岁月如歌》舞蹈语汇较为舒展、简洁,以手臂、双腿的直线延伸为主,技术技巧的使用自然融洽,符合舞蹈情感需要。

该作品于2002年荣获第七届“桃李杯”舞蹈比赛群舞古典舞蹈创作二等奖,表演一等奖;2004年荣获第六届全国舞蹈比赛群舞创作一等奖,表演一等奖。


岁月如歌的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