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典舞风吟

风吟

风吟
编导 张云峰
单位 北京舞蹈学院
道具
年龄 青年
时间 首演2001年
演员 武巍峰
专辑 第五届全国舞蹈比赛 第二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
难度 专业
风格 写意飘逸
颜色 蓝色
风吟 的视频播放正在更新
桃夭暂无下载
风吟赏析

中国古典舞作品《风吟》是由张云峰创作,并由北京舞蹈学院武巍峰在第五届全国舞蹈比赛 第二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演出;收录在舞蹈作品库的艺术舞蹈分类中,是一个男子独舞,适合青年舞蹈。舞蹈作品库编辑将《风吟》这个作品颜色属性归类为蓝色,技巧含量归类为多,难度归类为专业。

舞蹈<风吟>是一个具有纯净空灵审美意境的优秀舞蹈作品,它凭借编导和舞者内心的深刻体悟,以清风一般轻盈的动作质感和淡泊清雅的审美风格,诉说着人与自然和谐相融的完美境界.

整个舞蹈所追求的是一种宁谧和谐及人的心灵归于自然的天人相融的意境。"动"和"静"的彼此消长依存关系在里被更深诠释了."静"在此刻,不仅超越了"动"的神采,更超越了身体动作意义上的静止不动,而深入为舞者和观者内心共同的审美体验——宁静自在的心灵感受。

该作品于2001年荣获第五届全国舞蹈比赛创作一等奖,2002年荣获第二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表演银奖。


风吟的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