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知识狐步舞技巧的运用

狐步舞技巧的运用

  • 2015-07-21

稳健的基本舞蹈技巧对竞赛者是非常的具重要性。所谓正确的技在标准舞中涵盖了所有的要项,让舞者产生姿态、风格、移动与优美的音乐性。历来那些卓越知名的舞蹈艺术家,无不是建立在艰辛的培养并熟练这些重要基础的舞蹈技巧之上。

       稳健的基本舞蹈技巧对竞赛者是非常的具重要性。所谓正确的技在标准舞中涵盖了所有的要项,让舞者产生姿态、风格、移动与优美的音乐性。历来那些卓越知名的舞蹈艺术家,无不是建立在艰辛的培养并熟练这些重要基础的舞蹈技巧之上。nOT中国舞蹈资源库

 nOT中国舞蹈资源库

       最重要的是这些正确技巧的组成,应该被清楚透彻的了解。如果在这个连锁组成的技术上有一个重要作用被误解,它的整个结构将被破坏。假设这些不正确的知识讯息被训练国家舞蹈运动选手的教练们传递,在某些欧洲国家这将形成一种"撞击效应",像瀑布般的,不正确的技巧将被一波波的传授下去,给比这批选手更低一层级的学习者。
 

nOT中国舞蹈资源库

 nOT中国舞蹈资源库

       1.前进
 
       在地板上以如丝般滑顺的品质前进,来自于两人对于身体接触与身体倾斜原理的共识。
 

nOT中国舞蹈资源库

 nOT中国舞蹈资源库

       2.转动与旋转动作
 
       以流畅的品质做转动,取决于两人对于反身动作原理清楚的认知,这个动作激活了几乎所有的转动或旋转,它必须加到身体的接触与身体的倾斜中,以便让转动更加流畅。
 

nOT中国舞蹈资源库

 nOT中国舞蹈资源库

       3.基本倾斜
 
       一个有品质具节奏的倾斜(头到脚成一直线),是在整个转(非旋转)的动作的整个过程中,在没有断裂的身体加上反身动作(CBM)与身体倾斜。
 

nOT中国舞蹈资源库

 nOT中国舞蹈资源库

       4.升与降
 
       狐步中品质流畅优美的升降动作,就好象是一只游艇在平滑的波浪上浮沉,它不只是膝盖弹性动作,还结合着脚踝与脚对升降的良好的控制上,更是舞者有能力以正确固有的特色产生对升降。
 
       这四个具有动力移动的流畅(fourflows)
 
       前进、转动、倾斜、升降,必须将这些技巧的结合到美妙、漂亮、与艺术的动作之中。
 
       再谈到反身动作(CBM),这个工具特别被运用到的地方是外侧舞伴(outsidepartner)。例如狐步代表舞步的羽步(FeatherStep),大多的世界冠军舞者都可以说出他们在这种基本步上所花费的时间与练习不下几百小时。
 

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

发布我的评论